2008年6月29日  13:35   我最敬愛的爺爺,與世長辭.......享年85歲
從5/29住院以來,剛好也滿了一個月
後期病情一直沒好轉,持續惡化
終於在昨天醫生發出病危通知
老爸所有的兄弟姐妹全都趕了回來
就在今天終於走完了人生最後的一段路


會難過嗎??


從有印象開始就是爺爺奶奶帶著我長大到現在
比起其它讓自己爸媽帶大的孫子
這份感情更是深厚!!!
從小爺爺就是個老師,對我的功課更是格外的要求
小學時除了每天必檢查我們的功課外
也都另外會出一份試卷讓我們寫
不懂的必定會教到我們會為止
直到國中畢業都還是如此
只是自己不爭氣,從高職開始到二專
成績一直走下坡........
不過爺爺還是一直支持著我讀書

除了課業外,對生活起居也是照顧得無微不至
從來沒讓我們餓到以及凍到
雖然不是很富裕的生活不過倒也是充實
當兵時期新訓的墾親會客,幹訓班的結訓茶會
都特地的北上到台中來參加
退伍出社會工作後,也會時常的問我
有沒有錢花??身上夠不夠用??
儘管我一直說夠用,不用擔心我
可是他還是會一直塞一些零用錢給我

隨著年紀的增長,爺爺的身體一年比一年差
已經到了差不多一年住一次院的地步
很多人都跟我說要好好的孝順爺爺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
或許我能做到的真的很少
每次住院都是由我去照顧
幫忙爺爺上廁所,換尿布,喝水
能做到的也只有這些了
這一陣子扶著爺爺走路
看著他的背影以及已經蒼白的頭髮
跟我小時候看的高大的背影
和黑溜溜的頭髮已經不一樣了
更讓我驚覺到爺爺真的年紀大了

只是現在說這些都已經沒用了
今天下午回到家時
翻出了爺爺收藏的所有照片
一邊看著一邊回想起以前的事
眼淚都一直不爭氣的流下來
我以為在醫院時就已經流乾了才對


原本一開始住院時只是以為跟去年一樣
只是普通的發炎發燒而已,應該住個幾天就好了才對
或許是真的因為年紀大了抵抗力變差的關係
才一個星期病情就急速惡化,到最後還差點精神錯亂
亂吼亂叫的想逃離醫院,全家人來都壓不住
最後不得以才決定要插管送入加護病房
加護病房的這三個星期,我們只要是一有空
就會去醫院看他,給他加油打氣
奶奶更是不厭其勞的天天報到

只是得到的消息,病情一直都沒有好轉
機器一台一台的加,抗生素也不知打到了第幾代
最後還感染了全抗藥性的AB菌,病情更是雪上加霜
器官一個接著一個的衰竭,到最後終於心跳和血壓
都降得很低了,靠著強心劑勉強的維持了生血
為的就是等待我們家族全到齊
最後在全部人的陪伴下,心跳終於停了
至少在生命的最後這一刻,不是一個人走的

我恨老天,為什麼在爺爺的最後這一段路
要讓他走的這麼痛苦,而不是走得很安祥
在加護病房看著他身上插的那些管,真的很痛心

我也恨我自己,為什麼在病危的時候,嘴巴都說不出什麼話
明明心裡有很多話想對爺爺說的
想謝謝他這些年來的養育之恩
想跟他說不用擔心我們,我們會照顧奶奶的
只是我怕我一開口,情緒就會整個失控

在最後,遺體要送出醫院前往璸儀館
看著爺爺的遺體要運上車的那一刻
奶奶終於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這陣子最難過的就是她
只是為了不讓爺爺擔心
所以奶奶一直很堅強的忍著
只是到最後還是忍不住悲痛哭了出來

接下來我們要繼承爺爺的心願
好好的照顧奶奶,讓她不要難過

原本,我想爺爺奶奶應該一直想著我結婚想要抱曾孫吧
只是不爭氣的我卻連女朋友都沒辦法帶回去給他們看
我想這也會是我的遺憾吧.......


2008年6月29日  13:35   我一生中不會忘記也是最難過最沈重的日子
原本在過幾天7月7日就是他老人家的生日了......
只是..................再也沒有機會了.........................


最後     敬爺爺!!安心上路!!!!!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k0318 的頭像
    link0318

    link0318的東方屋

    link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