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快要接近下班時間時,我去了鄰近的門市調貨
是幫店裡面的大姐調的,因為她剛好有客人再忙,而我剛好沒事
看時間也有點晚了,所以就自告奮勇的說要去幫他調貨
到辦外室拿了外套,跟店長報備了一下後,就騎著機車出發了

騎著騎著,到了目的地前一個十字路口時,發現怎麼有個人倒在斑馬線前面
旁邊也倒了部機車,當下馬上想到"高達八成是出了車禍了......."
至於是被撞的還是自己跌到的..............??就不可考了
因為剛好是紅燈,不過我看四方來車這麼多,怎麼都沒人過去幫忙
大家都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在旁邊看著,人可是倒在路中間耶....
當下我把車騎到了路邊,熄火後,馬上過去幫忙,走過去的同時
總算是也有人過來幫忙了,是從對面水果攤過來的一位大姐
然後還有另一位大哥也過來幫忙,就在大家同心協力下
幫這位出車禍的人移到了路邊,看了一下,應該是某位出來買東西的媽媽吧
幸好沒明顯的外傷,可能只是因為衝擊的關係而暫時沒力才倒在路邊吧
那位大哥好心的幫他聯絡了家人和救護車,那位大姐看暫時沒事後也就先告別了
我在旁邊看了一下後,弄得差不多後,想起我還要去調貨
所以也告別了那位大哥,麻煩他照顧後,就回到了停機車的地方,繼續任務

調完貨後,經過了剛剛的事發現場,救護車也剛好到了,看來應該是沒事了
在遠處看了一下後,確定ok 後就回店裡去了.............
在回程的路上,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情,或許現在社會風氣這麼亂
導致現在的人們都怕被捲入事件而有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
不過在剛剛那種情形之下,難道要眼睜睜著看著出車禍的人繼續倒在那邊嗎?
所以我一時間也沒想那麼多,只知道不能這樣子,所以才會過去幫忙的
如果以後還有遇到類似這樣的情形,我想我還是會義不容辭的幫忙吧

因為.............."我相信,這世界上還存在著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k0318 的頭像
    link0318

    link0318的東方屋

    link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