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下時系上開了一門課-非線性剪輯

顧名思意就是剪接影片吧~

教的是Adobe Premiere這套軟體

果真不愧是Adobe,軟體強大的功能

讓你一下就能剪出你想要的影片

所以期中作業,老師就派了製作MV這玩意兒

雖然是一人剪一部,不過也算是分組作業

素材要一起去拍,然後再挑自己喜歡的歌合一部MV出來


我們這組討論的結果是要拍攝以火影忍者第5OP-青鳥為主題的MV

其實剛開始分組我看到我們的組員時,我大概就猜到會拍這主題了XD

所以春假前的三個星期日我們都四處去拍素材啊~~

然後再花了大概一個星期的時間來製作

不過我不是選用青鳥這首歌,想說這組八個人都用青鳥的話

那就太無趣了,所以我就選了我很喜歡的"凛として咲く花の如く"

不過因為影片素材都是根據我們的製作依"青鳥"這首歌而寫的劇本

所以在某些片段可能不是合得很好,尤其是樂團部份,那嘴根本就對不到啊XD

不過身為男子漢就什麼都要嚐試,所以我還是用了"凛として咲く花の如く"把這部MV剪完了

老師看完後的評價,轉場太單調,都是用淡入淡出,這點我在當初製作時沒有考慮到

只覺得用淡入淡出比較有質感,所以幾乎從頭到尾都用這個手法來作

想不到老師竟會看這麼細啊~~~看來期末製作短作要多注意了



以下是我這次製作的影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k0318 的頭像
    link0318

    link0318的東方屋

    link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