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感動的心情還沒消失前,趕快來發感想~~

8/10  期待己久的VGL終於到來了
算是今年所期待的最後一大盛事吧
老實說在開始連署希望來台灣舉辦時
我是沒抱著很大的希望,不過還是去連署了
沒想到竟連署成功了,主辦單位把台灣加進去了
身為電視遊樂器的玩家,那有不參加的道理
在第一時間就把票買好了,也約了一些同好共同參加

時間終於到了8/10
早上一樣先和昌哥合流搭上了0750的統聯客運
一路睡到了台北,中午時候到達了台北
先和先行一步到了台北的老金合流
這週阿基也剛好沒回台南
於是相約了一起吃中飯
決定地點是台北地下街的飛踢妺抖
原因是她們搬到地下街後我就沒來過了
不過用餐過程不是今日的重點
一行人吃完飯後因為時間還有剩
搭了捷運來到了西門町,目標是萬年湯姆熊
本來想去玩薩克機槍,想不到因為機台容易當機
而暫時停玩中,真是不巧啊!!!!

隨便玩了一下後就離開了萬年湯
此時有一個感想,身為南部的玩家還是有幸福的地方的
玩大型機台都比北部便宜多了,萬年湯一打太鼓30元三首歌
在台南中山湯打一打只要12.5元還有四首歌

在這裡就和阿基分流了,我們一行人搭火車到了樹林火車站



看地圖的昌哥



啊...你問VGL會場不是在板橋體育館,怎麼會到了樹林呢




因為我們的天才老金建議說這樣比較快,叫我們先到樹林
事後證明我們錯了,多蹺了好多路.....死老金.......口古月!!
來人!!餵老金吃餅.......

還好最後平安的到了板橋體育館



已有不少的同好在排隊了



三立電視台的採訪車



半開的大門



門口的大型海報



終於進場了,此時人還不多



讚助廠商送的發光項鍊,限量的喔~



舞台



拍照中的昌哥



人群中好像有個熟悉的影子



舞台中的大螢幕



走近一看原來是初音的COSER



我們所不能遺忘的國父孫中山先生



先去了紀念品區買紀念品



薩爾達公主喔~在同人場中常看到的COSER



有薩爾達當然不能沒有林克啊



本日的曲目



終於就定位了,位置還算不錯,一樓中最便宜的位置



趁著還開演前四處走走拍拍






準備中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團員







會場中間的投影機



本日的COSER,主辦單位有說可以COS來
原本我也想出林克的,可惜道具來不及完成,所以作罷



開場前有來個小小的投票,決定今日最佳COSER
最後由萬紅叢中一點綠的林克獲勝

此時燈光一暗,終於正式開始了!!!!!



會場的燈光效果還算不錯





著名的開頭



一開頭就是大型機台懷念組曲,有好多經典名作
因為為數眾多所以沒拍到全部
















完後緊接著就是主辦人的登場,VGL的創辦人以及指揮家,二人都是VGL的核心人物
中間那位是翻譯,說到這次的翻譯我一定要抱怨一下
他應該是出來搞笑的吧,跟去年影山來台時的那位差不多,太混了
連我這個英文不好的人都聽得出來翻得不順及怪怪的
他本身應該就是一個梗吧XD
聽說第二天就被換下來了



再來馬上就是潛龍諜影



戰神



這首有人聲合唱,現場和畫面的結合個人覺得很有感覺





再來登場的是名作-太空侵略者
此時主辦人請了一位觀眾上台來互動
叫他換了一件衣服,背面是我方的圖像
手中拿著發射開關,玩法很特別
你整個人移動時畫面上的戰機才會跟著你的方向而移動
個人覺得很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體感吧XD
可惜他最後沒完成任務,二分內打完全部的敵人
不過還是獲得了獎品



餘興節目完後馬上就是任社的名作-銀河戰士



再來是哈利波特及迷霧之島



另一位合唱大姐



接下來是FF-命運之子
因為規制的關係所以沒畫面
有點可惜

再來就是我這次最期待的曲目-薩爾達傳說!!!!



聽完經典的薩爾達後再來是中場休息時間
休息的讀取畫面設計得很妙
會讓人發出會心一笑



中場休息一樣四處逛逛

中間桌子部份,用來簽名的地點



FF的COSER



看到薩爾達忍不住又拍了一次



二十分的休息一下就過去了
此時畫面的讀取也結束了
一樣設計得很妙XD





一開始馬上又是觀眾互動時間
這次請了二個人上來,主題是青蛙過街
二人要比賽誰比較厲害,結果很另人噴飯
二人連一隻青蛙都沒過,實在是出乎意料了
我想連主辦人都意想不到吧XD

再來主辦人問到我們有沒有迪士尼的FANS
又或者是史克威爾的FANS,聽到這大概都能猜出接下來是什麼了
沒錯..就是王國之心
不過可惜的是一樣沒有遊戲畫面
只用了一些迪士尼動畫

接下來是FF的鋼琴組曲
上場的是之前矇眼彈瑪利歐的人
在YOUTUBE上很有名的人
把FF一些經典的音樂都用鋼琴演奏了出來
聽了真是感動十足啊!!!!

這時主辦人開口了......
叫我們有帶相機或攝影機的人
不要把機器丟在身邊,全部拿出來
儘量的拍,儘量的攝影,然後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去
然後自己還擺了一堆姿勢讓我們拍XD
真是位可愛的主辦人啊~
當然我們也沒讓他失望
接下來就是一陣的閃光燈攻勢XD


再來畫面上出現了懷念的音效和畫面
S~E~G~A~~



終於有SEGA的作品了~永遠的音速小子



當然玻璃渣的作品也不能放過

WOW



SC2



此時又是另一個經期遊戲
同時也是我今日第二期待的-超級瑪利兄弟



完了後當然不忘網路上的傳說
矇眼演奏瑪利歐音樂



果然傳說不名虛傳,一點都沒漏氣
陸續又彈了超時空之鑰及俄羅斯方塊
每首聽得都是感動啊!!!!!

再來就是進入今日的尾聲-微軟的名作-HALO3

在結束後大家的一片安可聲中,主辦人又再度的現身了
此時還帶著台灣的國旗出場,引起了全場的一陣共鳴
相信當下所有人看了心裡都充滿無限的感動吧!!!!



此時主辦人請我們借他一點燈光
叫我們把有帶NDS或PSP的全都拿出來
用燈光照亮全場,此時果然現場中有帶主機的
全部都拿了出來,開了機,現場有著數不清的燈光
看了又是另一種感動啊!!!當然我的小N也在其中



馬上緊接著安可曲
就是FF7以及惡魔城啊!!!!
又是引起現場玩家的一陣迴響!!!





此時終於正式的落幕了,所有工作人員上場答謝
辛苦你們了.....希望我們還有機會見面!!!



此時進行著最後一項的重點戲,就是簽名會了
而且很佛心的,沒有名額限制,也沒規定要買商品
人人都可簽名,真是太甘心了!!!!





當簽到最後一位,也是本次的主角-主辦人時
我還用了很破的英文告訢了他我是從台南來的XD
不知他聽不聽得懂....

走出會場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半過後了



一行人搭了捷運返回了台北車站
深夜無人的站前地下街



最後搭上了233的統聯,終於在0400時回到了台南
結束了此行.....

本次的敗家
紀念T恤
會場手冊
紀念CD





感想:
期待已久的VGL終於圓滿的落幕了
心中充滿著無限的感動,除了是重溫小時候的童年外
也向世人證明了,電玩絕對不是單純的小孩玩意兒
透過交響管弦樂方式,它也絕對可以算是一種藝術!!

在會場我看到了很多跟我同年紀的玩家
甚至是更資深,帶著自家小孩一同前來觀賞的玩家
在這裡的四週,每個都是同好,都是為了重溫小時候
玩過的經典遊戲音樂而前來,大家齊聚在一堂
那種感覺真是很棒啊!!!!

可惜的是如果主辦單位能多點巧思
安排玩家們之間的互動,交流的話
我想一定會更好的......

畢竟也算是第一次舉辦,美中不足的地方一定會有的
凡舉場地問題,動線問題.管理問題........其實很多地方
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相信只要主辦單位有心的話
下次一定會更好的,同時我也希望VGL還能有機會來到台灣演奏
不管來幾次,我都一定會熱烈的支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k0318 的頭像
    link0318

    link0318的東方屋

    link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