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年年初時,某天在信箱裡發現了這封信






起初以為是國軍寄來的賀年卡,仔細一看後才發現是要準備抓你回去教召....Orz
教召就是在你退年後,每隔一二年就在抓你回去當兵一個星期,好讓你不會忘記軍中所學的一些東西
而且我是士官退伍的,一次回去就要一個星期啊,一般兵的話才三天
而且聽說今年以後的教召時間還會加長,好讓你更加強訓練

然後在前幾天家中突然的又收到這張掛號


看來國防部是玩真的了,這次來的是身家調查表,要讓你填一些基本資料
好讓教召單位方便幫你準備教召要用的東西......

其實對於要在回去教召這擋事,我倒是沒有任何抗拒的反應
反倒是還有一絲絲期待的心情,我想這應該是每個男孩子心中都會有的那一份
"好戰,好勝以及想要守護些什麼東西"的心理吧........

在一些討論區常會看到一些當兵以及兩岸之間的話題
時常看到時下年青人的一些回應,大多是抱持著負面的想法

我的想法的話,如果真的萬一有這麼的一天......
我既不會逃也不會躲,回想起在中山室常看到那二句話"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為了自己所深愛的這片土地,為了自己的家人以及為了自己所重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k0318 的頭像
    link0318

    link0318的東方屋

    link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