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話說我們上了車離開會場後,就往新竹目的地出發了
路程大概二個多小時左右,此時我因為一天的活動下來
肚子已經餓壞了,想起包包裡還有早上吃剩的半個波蘿麵包
就先拿起來充飢一下,開著開著.....慢慢的往深山裡進了去

先到一家餐廳解決了晚餐,一桌的好菜讓累了一天的大夥大快朵頤了一番
我要說,那豬油拌飯真是好物啊~~~




酒飽飯足後,繼續啟程
沒多久,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朝日溫泉會館
到達房間安頓了行李後,女生們已經迫不及待的跑去泡了
我們則是先輕鬆的整理了行李後,才慢慢的結伴去泡

泡溫泉的地點是露天的,所以是男女混浴
大夥都是穿著泳衣進去,這裡當然沒照片啦
比起拍大家穿泳衣的樣子,我還比較擔心相機受潮呢

不過真的要說這個溫泉真是不錯啊
距離上次去泡溫泉好像是高職剛畢業後的事了
泡著泡著慢慢的消除了今天一整天的疲累
這邊也有冷泉,先泡完高溫的熱泉後再衝進冷泉裡
那還真是需要有很大的勇氣啊~~
一直泡到了時間結束才起來換裝
沖了澡回到了房間
此時已經有一些人稱不住登入周公online了
剩下的人則是一邊吃宵夜一邊看投名狀
我的話吃完宵夜後也忍不住的睡著了.......

一覺很安穩的睡到了天亮,大家起得還真早啊
我是最後一個起床的,整理了一下後下樓去吃了早飯
然後就回房準備要退房了,要準備前往下一站-內灣老街

離開前的合照




溫泉會館外的景色








下了山,來到了內灣老街,一條跟淡水老街很像但又不同風味的老街
此時已經有很多觀光客來到這裡了,找了地方停車後我們也加入了行列
距離吃飯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我們先在此分散行動,時間到了在集合
我就單獨一個人把整個老街走了一趟......














































此時發現了一間蠻特別的店




後來才發現,原來在四五十年代曾經風靡全台的本土漫畫家-劉興欽
似乎故鄉就是在這,在內灣車站不遠處還有一座-劉興欽漫畫館
喜歡漫畫的人一定不能不認識這位本土漫畫大師啊!!!!
http://folkartist.e-lib.nctu.edu.tw/collection/liu/index.htm

不過在這家店裡的不是本人,而是另一位漫畫家,好像叫詹碧泉
在這裡幫遊客們畫肖像,不過有別於一般畫寫實式的肖像
他則是用漫畫方式表現出來,畫功之好讓我在一旁看呆了好久
一邊跟你聊天,一邊把你的特徵及想要的東西馬上透過漫畫表現在紙上
讓別人能夠一眼看出這漫畫人物就是你本人,實在了得
本來我也想請他幫我畫一張,幫我及另一個人畫合照
雖然那個人不在身邊,不過我有她的照片就是了
不過看到畫一個人像要三百元,二個人就要六百了
加上時間的關係,最後還是放棄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這張是他畫的內灣景像~




老實說,看了後心中還蠻感動的
其實本土漫畫還是很讚的~
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本土漫畫
加油吧!!!!!!!!!



最後,逛到了這家店




看到了"陶笛",因為對薩爾達傳說的愛好
忍不住走進去看了一下,店長還很熱心的向我介紹了很多
還教了我怎麼吹,也讓我試吹了一下
最後敗了一支回來




本來想敗真正用陶燒的
不過那價格真在是敗不下手
最後決定先敗塑膠的回來練習
如果練得不錯的話再考慮敗支陶的

逛到這裡,時間也差不多了,吃飯時間也到了
到了集合地去集合,因為我還要趕回去台北書展的關係
所以在此就先和夥伴們分流了
不知是不是前一天看了投名狀
要離開時每個人都跟我說"安心上路!!!"

隻身前往了內灣車站













因為內灣線比較持別,有點像集集線的感覺
所以要先搭電車到竹東站,然後在轉搭客運到新竹去
才有大車能坐,等到了到達台北時,時間已經快四點了
趕緊跟建昌會合,因為他16日要上班的關係
所以只能17日北上,所以就跟他一同去書展

一樣轉捷運到了市府站,結果今天天空不作美
竟下起雨來,口古月!!!!!幾個小時在內灣還是大晴天啊
幸好書展有接駁車,所以就上了車前往了會場
今次來書展的重點只有一個,那就是普威爾的特價DVD
裡面有幾部我想收的,一片原價五百多的只要150就能買到了
趁這個機會趕快收齊,進去就直奔普社的攤位
把想要的挑一挑,一共14片DVD

最大的目地完成後,剩下的就是隨便逛了
因為性質和去年八月多來的漫畫展很像
很多東西都差不多,對新書和精品又沒有興趣
而且也沒錢能敗了,所以逛了一圈後就離開會場了
此時外面的雨也差不多停了,轉接駁車到入口後
就徒步走向了捷運站










路上經過了台北燈會的會場,街道上還蠻漂亮的
口古月!!!!為什麼我旁邊走的是男生不是女生啊!!!!


在路邊看到了這台"痛公車"





一樣轉捷運回了台北車站,因為時間還有的關係
所以我們決定去逛一逛地下街,走了一圈
還找到了飛踢妹抖的位置,礙於時間和金錢
所以我們這次就先放棄進去,等下次有機會在來
後來隨便找了一家店解決晩餐後
就搭客運回台南去了



這次的敗家物




書展敗的DVD




這次的行程雖然有點趕,不過也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了
內灣老街和朝日溫泉會館實在是個不錯的地方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回來好好的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k0318 的頭像
    link0318

    link0318的東方屋

    link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