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你看,這是爸爸帶回來的小狗,以後我們要養喔~~"
十五年前的某一天
那天我正在玩任天堂時
老妹突然跑過來,手中抱著一隻小狗
興奮著跟我說我們以後要養狗了

那是一隻黑白相間的貴賓狗
是老爸上台北參加同學會時,同學送的
才剛出生沒多久,還很小隻,名字已經取好了,叫"妮妮"

家中有了這隻新成員的加入,也為我們帶來了不少的樂趣
雖然剛開始時還有點怕生不習慣,後來慢慢熟了後
也就好像多了一個家人似的

阿媽為她買來的狗籠放在阿公的房間裡
讓阿公睡覺時就像多了一個人陪
晚上看電視時,會跳上阿媽坐的椅子
窩在阿媽的身邊陪她一起看電視
星期日早上我們睡著比較晚
她也會跑到我們的棉被裡跟我們一起睡
一天中她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去頂樓的花園散步吧
只要聽到阿公拿鑰匙準備要上去時
她也會很興奮的跑來跑去叫阿公快一點
有時星期日全家會出去郊外或公園玩時
也不忘了帶她去,總是玩得一身髒兮兮的
回家再讓阿媽幫她洗澡,她還蠻怕洗澡的
每次聽到阿媽在放水要幫她洗澡時
都會跑去躲在椅子下,還要我去抓她出來
還有小狗都是愛吃的,每次只要看到我們在吃東西
都會跑到我們身邊,用眼神看著我們希望分給她也吃一點

那時因為某些原因,所以老爸老媽沒有跟我們住在一起
我們都是跟阿公阿媽住,所以多了一隻小狗跟我們作伴
時間久了,感覺就像一個家人似的,反而不像寵物了
雖然我那時常常欺負她,所以她跟我老妹比較親近
跟我的話只有在我這有東西吃的時候才會過來

後來很多年過去了,她年紀也漸漸的大了
慢慢的,椅子也跳不上去了,也很少在家裡跑來跑去
後來阿公就把她的房間移到了客廳

那時我當兵去,有時放假的時間比較晚,回到家都半夜了
家人都睡了,打開家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她
好像就在等我回來似的,那種感覺還蠻不錯的

後來在06年底07年初時,她因為生病住進了動物醫院
原本以為沒多久就能回家了,結果一住就好一段時間
聽說病情惡化,後來竟然還打點滴.........
上星期六放假去動物醫院看她時,右腳上還真的綁了布條
她看到我來看她,慢慢的爬了過來,輕輕的叫了幾聲
眼角似乎還泛著眼淚,好像想快點回家的樣子
看了心中還真有點不忍心,只希望她能快點好起來

結果就在今天我上課回來時,接到了她走了的消息
阿媽說這樣也好,早點結束掉痛苦......
我想心中最難過的應該是阿媽和老妹吧,還有我阿公
畢竟十五年也是一段不短的時光

現在,在客廳吃東西聽不到她提醒我們分她吃的叫聲
還有看著她在客廳睡著的位置撤掉後空下來的感覺
還真是有點不習慣呢........................

最後想說的是,謝謝妳給了我們這十五年來美好的回憶
雖然我常欺負妳,或許妳很討厭我也不一定

不過我還是要說

謝謝妳.............



再見了..............妮妮


這是我老妹的BLOG
十五年前的那一晚

前一陣子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k0318 的頭像
    link0318

    link0318的東方屋

    link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