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來聊聊我放假日時的午餐吧.....
基本上目前我們家中午是不開伙的,因為人少的關係
目前只剩我和爺爺奶奶住,老妹在外地讀書
因為爺爺奶奶吃得簡單,所以平常日的中餐大多是前一天的晚餐剩菜
不然就是買便當,所以我放假時的中午吃得也蠻簡單的
不是吃剩菜就是便當,不然就是吃泡麵
有時心血來潮時會自己做點東西來吃
而一個單身男性會自己做什麼料理呢?
我們今天就來看看吧~


其實男生的料理大多很簡單,我的也不例外,只要不難吃,吃得飽就行了
今天這道料理我給了它一個名字叫"罐頭麵",顧名思義,就是罐頭+麵
這道料理源起自我小學時,某天晚上我肚子餓了,向我老爸求救
而我老爸就拿了麵條和一罐牛肉罐頭,做了這道料理給我吃
雖然表面看起來很簡單,只是把麵條煮熟後把牛肉罐頭加進去
不過吃起來卻是格外的好吃,那時在我小小的心靈裡受了不少影響
而後只要晚上有空時,我就會叫我老爸煮給我吃,長大後也開始嚐試著自己煮
放假時成了我最佳的午餐,這一吃就是十幾年.........

十幾年後的今天,我依舊的在吃這道料理,吃久了也吃出了心得
有時也會自己變化一下做法,人總是會進化的......


先準備材料
有蛋 培根 罐頭(廣達香肉醬) 麵條(關廟麵)



使用的器具有
瓦斯爐 平底鍋 湯鍋



先煮麵



煮得差不多後,把培根丟到平底鍋去煎



趁煎的同時,把蛋打散



把打好的蛋倒進平底鍋跟培根一起煎



再把肉醬倒進去



這時麵也煮好了,撈到平底鍋跟以上的材料一起拌炒



拌均勻後起鍋,大功告成!!!



可以視情況再加入一些配菜,例:菜市場買來的炸雞,麥香奶茶





如此....不用十分鐘一道美味的料理就完成了
如果以後在家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可以試看看這道菜~



我要開動啦~~





謝謝各位的觀看




Link:有沒有一種男子漢料理的感覺?
路人:你只是黃金傳說看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k0318 的頭像
    link0318

    link0318的東方屋

    link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