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8日,我決定寫下我的軍旅回憶錄......
當兵...是台灣每個男孩生命中一件重大的事,當然包括我
不管你是不願役還是志願役,軍旅生涯在你生命中一定佔有一席之地




從小我老爸就是一個職業軍人,幹了十年,裝甲兵少校退伍
加上從小就喜歡看軍教片,對軍事武器也有著一定的興趣
所以對軍人這個職業有著一種特別的感覺......
在我國小畢業時本來我老爸有意要我去考中正預校
而在我阿公阿媽反對下,就打消了這個唸頭,進了一般國中

求學生涯從國小>>國中>>高中一直到二專,因為到後期越來越混
整個二專感覺沒學到什麼東西,自己也有意識到應該考不上二技了
而在那時剛好教官有問有沒有人要報考預官預士,後來跟同學討論後
決定報考看看,下課後就去找了教官問報名的相關事項......
其實那時也算是被同學半推半就拉去報考的,連兵科和入伍時間
都是亂填的,當然也沒特別去讀書,只是時間到了去考試而已.....
後來成績單下來,我竟考中了,預士53期4梯步兵士......
那時我們班有考上的人只有二人,而我就是其中一人......

在畢業前還有去一般兵抽籤,因為家人不給請假去抽籤
所以就讓里長代抽,結果...........海軍陸戰隊0001號,真囧
後來畢業了,當然也沒考上二技,這段期間,我老媽叫我去她公司打工
因為她剛好缺人手,而我現階段也不好找工作,所以就叫我過去幫忙
一直持續了半年,後來接到了兵單,預士的入伍通知.......
那時本來想放棄預士去當海陸,結果我家人也是叫我趕快當一當出來
而且當個士官也比當個大頭兵好,就辭了我老媽那邊的工作準備入伍










入伍時間..........2004-04-1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k0318 的頭像
    link0318

    link0318的東方屋

    link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