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2日,這天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那就是考選預士53期4梯的入伍日,當然也是我的入伍日
報到處為成功嶺,前3梯的人都是在中坑新訓,唯獨我們這一梯
不知為何被分到成功嶺,因為預士是採自由報到,不像一般兵
是統一集合後再載往新訓中心,所以那天我們快中午時才出發
我老爸開車載我去,爺爺奶奶也陪我一起,中午在休息站吃了午餐

這種時候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成功嶺,在門口已經有人
在辦理報到了,這時老爸陪著我去報到,爺奶坐在車裡,門口人員核對了一下
我的身份,確定沒問題後,就要去集合了,因為家屬不能同行了,所以老爸
也只送我到這裡了,我也趁機去跟爺奶道別,道別後就快速的到達集合地
不敢多看他們一眼,畢竟從小就是讓爺奶帶大的,怕情緒會控制不住........



後來等到報到人數有了一定的數量,帶隊官就帶我們進營區了,先到了一個廣場
按照連別填資料,我是3B2C,隨後就被帶到了各自的連集合場,到了連集合場也一樣
的繼續填資料,然後就被帶上去領裝備了,裝備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啊,領完後先分了
一個暫時的床位,然後就換裝,換裝的時候班長也順便教了怎麼折棉被和蚊帳....
再來就是去理髮,髮婆手下真不留情啊,一刀就給你剪下去,剪完後照了下鏡子
發現這真的是我嗎??口桀.....理髮前大家都還能認出彼此,理完後誰都認不出誰了
接下來就是連之編成,決定你是第幾班第號這樣,編完後就換了運動服準備用餐了
我想當兵時第一次用餐應該是很多人忘不掉的,光是那個規矩就不知有多少了
什麼走路時碗筷放那裡,吃飯時碗怎麼拿,頭不能低,雙手雙腳要夾緊......
連個要就位也可以玩半天,不過因為一天搞下來也很累,所以也吃得不少.....
軍中吃的第一餐讓我感覺軍中的伙食原來沒想像中的差嘛(不過後來到步校就發現我錯了)
吃完飯回到連上就去洗澡,洗完後突然緊急集合,又把所有的家當全部拿到了連集合場
再混亂中我還小帽還不見了,集合後才了解原來是我們這一梯報到人數不多
本來是預定三個連接的,現在只變成二個連接,其中人數最少的一連就全部編到
了我們這一連,所以就要重新連之編成,這樣一搞下來,剛剛洗的澡全白費了
又流了一身汗,後來才確定我真正的班別和座號,我是第三班23號......
然後上去整裝備和放行李,再來就是晚點名,連長也趁機和我們說了一下話
再來就準備睡覺了,可能是之前都習慣晚睡還沒調整過來還是剛入伍不習慣
我竟然睡不著覺,我想那天晚上應該也是有很多人睡不著吧~~~~~
總之入伍第一天就在忽忽忙忙中過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k0318 的頭像
    link0318

    link0318的東方屋

    link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