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發文時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趁著還有記憶時趕快打一打吧~


在新訓中心的第一天晚上,我想很多人都失眠了吧,包括我也是
明明就是很想睡,不過就是睡不著......心中百感交集
對這即將面對的一年半軍旅生涯充滿著惶恐,不知所措....
就在這胡思亂想的同時,時間也不知過了多久,不知不覺
的我也就睡著了,到底是啥時怎麼睡著的,我也記不清楚了

"現在洞五三洞,部隊起床!!!!",就在早上五點半值星官
準時的喊了部隊起床,大家都在睡夢中被驚醒,趕快從床上跳了起來
忽忽忙忙的刷牙洗臉完後,回想著前一天班長教的棉被蚊帳的折法
不過前一天學得太趕,肯定有很多人忘了如果折,我則是憑著印想
勉強的和鄰兵把棉被蚊帳折好了,不過事後發現還是有錯....
沒多久就被叫下去集合了,詳細細節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不外乎就是集合早點,打掃,時間差不多後就帶去吃早飯了

因為我們是預士的關係,所以有開訓典禮,所以離開訓之前
都在連上的教室裡填一些基本資料,填了真的很多,不過也有
很多一直放到結訓都沒收回去,真不知道當初幹嘛填這些東西
然後就上一些基本教練,還有一些部隊的基本認識,一直到了開訓後
才正式的上一些軍事訓練,不外乎就是兵器教練,單兵戰鬥教練,體能戰技
因為我對武器還算蠻有興趣的,所以上起65K2步槍兵器教練時特別的認真
還因為去出公差而沒上到細部分解感到很遺憾,雖然後來還是學會了
再來就是單兵戰鬥教練,上這門課時就要到野外去了,第一次去時
體會到了成功嶺的大,一直往裡面走,幾乎要走到山裡面去了.....
還要背戰鬥報告詞"單兵注意!!抬頭觀察,由左至右,由右至左,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相信當過大兵的人應該都對這些台詞不陌生吧......XD
然後班長就會下狀況給你,就要按照報告詞上的動作一一完成動作
其實想想真正開戰時,戰場上瞬息萬變,誰還會記得這些鬼報告詞啊....
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完成每個動作,畢竟當兵就是要玩這些啊

每個義務役官兵最在意的就是薪餉和假期,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四處在打聽我們是什麼時候放假,最後得到的答案是,第一個週日墾親日
第二個週日會客日,第三個週日才是我們的放假日,而且還是"點放"
什麼是點放?就是當天早上放你出去,你下午就要收假了.....囧rz
所以住比較遠的人可以說是不用回家了,在台中市玩一天就要準備收假了
不過有放總比沒放好啊!!所以我們還是很期待假期的到來,不過三週實在不好敖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k0318 的頭像
    link0318

    link0318的東方屋

    link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