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終於開學啦........不過指的不是我,囧rz
我已經不當學生很久了,暑假這東西已經遠離我很久了

隨著九月份的到來,意味著開學的季節也來了,天氣也慢慢的邁向秋天
今年的九月也是個不平凡的九月,從一開始的被通知調新門市,退伍滿一週年
正式被調門市,然後月底老史即將邁向人生的另一階段,到日本留學......
虛無的軍種抽籤揭曉----陸軍,這個九月對我們來說都有著不同的意義啊~

隨著九月的慢慢過去,在一些討論版上也看到了不少有關於開學的討論
因為調門市的關係,新門市隔壁剛好是一間國小,每當到了下午四點多時
我們店門口總是擠了不少等待著家人來載的小學生,看到了這些情形
也讓我慢慢的意識到"原來已經開學啦........",不禁回想起我的學生時期

我的求學生涯從國小>國中>高職>二專,後來因為二專時墮落沒啥在讀書
所以二技就沒考上了,當兵時曾經在步兵學校當過三個月的軍校生
所以我真正的學歷只到專科就沒在上去了,前幾個星期我一個高職同學
找我陪他去登記夜校的分發,他是在高職畢業後就沒在升學了,工作了一年
就去當兵,當完出來就在家裡幫忙,一直到了今年才聽他說想繼續在升學上去
所以去參加了今年的夜校聯招,後來被他報到了南台夜四技,在陪他去登記
的同時回到了許久沒踏進的校園,從我二專畢業以來也過了三年多了吧
退伍後在社會上打混了將近一年多來,心中的感觸還蠻多的吧........
覺得當學生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管是在社會上還是在軍中都一樣
有股衝動想再重返校園,其實這個想法在當兵下部隊時就已經有了
跟我同期的同學大部份都還在大學裡過著快樂的求學生涯
而我卻在軍中當個該死的阿兵哥,後來退伍出來也還是有著這個想法
我家人也鼓勵我再繼續讀上去,後來進了全國,想不到一待就是到現在
因為在全國工作著不是很順,在原門市跟新店長相處問題,後來被調了門市
也有了不想幹的念頭,本來是想直接辭掉算了,後來算算都快年底了
那就領完年終再閃人吧,在原門市鄰近門市有一個跟我還不錯的同事
比我早進大概半年多,也是跟我有著同樣的想法,都是想幹到領完年終

想說明年我也去報考個夜校,日校大概不考慮,因為家裡不是很有錢
讀個夜校,白天時還可以去打打工,雖然不能負擔起學費,至少生活費不用靠家人
不過到時想讀什麼科系,我還在考慮中,當初讀的電子科現在要再回去讀
大概是不可能了,那個電子學真是惡夢啊,有想過去讀跟美術有關的科系
畢竟從小就對畫圖有興趣,當初報高職時也有想過讀美工科,不過家人反對而作罷
自己還有個"未完成的夢想"想實現,不過想到當初的熱情不知還能不能找回
而且沒有著高職的基礎,這樣去讀的話,也不知能不能跟上進度..........

離開學校也已經三年多了,如今如果再重返校園的話,不知能不能就專心的讀書
自己知道自己不是塊讀書的料,而且也還有著一些現實上的問題要考量
會想重返校園是因為想完成一些當年沒完成的事,和想多學一些技能



我還能有機會重返校園嗎.....??




我想我還是先把目前的工作做好吧,只剩四個月就領年終了,撐久必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k0318 的頭像
    link0318

    link0318的東方屋

    link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